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1-13 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真抓实干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勇于担当作为,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各族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转作风,以更加坚定的立场和执着的态度,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推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党内选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加强党对地方组织选举工作的领导,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责任体系,统筹开展治沙治水和森林草原保护工作,持续加大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力度,加快国土绿化,保障森林生态安全,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建设美丽新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