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2021-01-04 统战部

  自治区政协委员、德汇集团董事长 钱金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指路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是包括我们民营经济人士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作为长期在新疆创业发展的民营企业家,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德汇集团的奋斗目标,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积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现已呈现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作为在疆投资发展的浙商企业,德汇集团也是极大的受益者,我们能深深感受到新疆发展前景无限美好,投资新疆正逢其时、正应其势。德汇集团将结合新疆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提升新疆特色果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助力富民兴疆。德汇旗下新疆好物股份公司将以数字技术为引领,运用互联网4.0新理念新技术,深度推进新疆水果全产业链运营,就近就地带动10万人就业创业,带动100万果农增产增收。

  抓基地建设,着力稳固农业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在和田、墨玉等地调研时指出,要大力发展“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做大品牌,延伸链条,拓宽渠道,让新疆特色农产品卖得更远、卖得更好。德汇集团规划5年内建立100万亩优质果园基地,以“政府+公司+合作社+果农”模式,引入先进农业技术,改造果农基地,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建立化肥农药、农用激素禁止清单,创立标准化生产体系,建立原产地标识,列出市场禁入清单,树立新疆水果“好产品、好品质、好口感”的品牌形象。

  抓天网建设,着力推进数字化营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聚集全国2000万中产家庭,创立新疆好物互联网4.0运营平台和“好物优选”线上商城,建立覆盖全国的新疆好物数字化指挥中心,实时组织新疆好物全产业链运营。在办好新疆好物节的同时,重点打造“好物城堡”“飞跃新疆”新项目,吸引国内外游客,助推新疆水果“年卡”消费。

  抓地网建设,着力打造冷链物流体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在全国50个中心城市布局冷链物流供应网,建立冷链宅配、果园直送、每周一箱的快捷物流系统。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及成渝四大核心都市圈建立冷链基地。在南北疆水果集中产地建立收购、储存、分运冷链库,租赁存量库房,对原有仓储和冷链设备进行技术改造。运用数字平台和冷链技术,改造提升4200亩国际物流园,更好发挥连接南北疆、覆盖全国中心城市、辐射中西亚的220条物流运输主力线作用。

  抓人网建设,着力组建营销团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立覆盖全国50个中心城市、2万个社区社群的专业营销团队,组建2万人的社区团长和地区合伙人,建立“社区团长+地区合伙人+社群分销”营销网络。对产业基地300万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在产业引导、信贷扶持、税费优惠、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建立多方协作的技术研发中心,统筹规划和推进新疆水果的良种培育、标准化生产加工,创新提升新疆水果品质、提高延伸市场价值。

  感恩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德汇集团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鼓舞下,坚守初心、担当责任,为做好新疆好物深度开发运营,为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兴疆奋力开拓前进。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