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谱新篇

——兵团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侧记

2020-12-31 兵团日报

  12月28日,兵团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兵团机关大会堂洋溢着团结和谐的热烈气氛,兵团48个单位、99名个人分别获得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称号。

  会上,受表彰的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们身披红色绶带,笑容满面,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主席台,接过沉甸甸的证书和奖牌。

  五年一度的表彰,见证了兵团各族人民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见证了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交往交流交融、携手建设美丽兵团的动人画卷,见证了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军垦大地上常开长盛、常开常新。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受此殊荣,让我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兵团四建集团团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迪丽努尔·玉斯甫拿着奖状激动地说,“今后我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共同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本次受表彰的模范中,像迪丽努尔·玉斯甫这样奋战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一线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是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也是兵团各族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热情促进者。他们中有立足三尺讲台、助力民族大团结的教师,有扎根基层舞台、谱写民族团结大文章的社区工作人员,有投身基层连队、赢得当地职工群众认可的连队“两委”……

  荣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的十二师三坪农场三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迪里木拉提·阿不都克热木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连队‘两委’,能够获得如此高的荣誉,我倍感荣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加油干,团结好各族职工群众,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带领各族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十二师一○四团畜牧连党支部书记李雪源说:“这次能够获得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受到表彰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作为一个基层连队党支部书记,今后要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荣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对我们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十一师兵团建工集团党群工作部民族团结办公室负责人王博说,“我们是建筑企业,我们把项目建到哪里,民族团结工作就做到哪里。在近5年的时间里,建工集团为当地少数民族同志提供岗位5000余个,直接支付劳务费7000万元。在今后的工作中,建工集团会继续坚持将民族团结工作做牢做实。”

  作为教育领域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近年来,十一师第一中学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我和亲戚看两会”“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我和国旗合个影”“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道德大讲堂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全校师生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十一师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陈辉说:“受到表彰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鞭策。今后我们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广大师生的心中,和结对亲戚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新的贡献,不断推进学校民族团结工作的新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这次表彰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表彰先进、激发干劲的大会。

  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优良品德,学习他们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高尚风格,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自觉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做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观念的践行者,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兵团日报记者马燕)

罗玲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