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 王君正出席

2020-12-31 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彭家瑞主持 李新明出席

  12月28日,兵团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等兵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颁奖。兵团日报记者张鑫摄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12月28日,兵团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履行好兵团“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功能,全面推动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胜利前进。

  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推动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指出,近年来,兵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兵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407个集体、731名个人受到国务院、自治区和兵团表彰;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更加雄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37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和58个边境团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各族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极大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基础更加牢固,近10万名兵团干部与兵地13万户各族群众结对认亲,民族关系稳定向好发展;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的纽带更加紧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边疆同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全兵团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君正指出,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得益于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团结拼搏、共同奋斗,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英明正确,完全符合兵团实际。

  王君正强调,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对于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兵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履行好兵团“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功能,确保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五共同一促进”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动凝聚人心。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的重要论断,着力建设兵团各族职工群众共有精神家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强化文化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兵团文化为载体,不断创新实践,切实履行好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

  持续推动社会大局稳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依法治疆,统筹安全和发展,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职责使命,坚持行之有效的措施不动摇,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兵团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履行好兵团“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功能。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表彰大会,兵团领导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出席。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宣读了《兵团党委、兵团关于表彰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王君正等兵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颁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罗玲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