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统战系统县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教育轮训

2020-12-28 天山先锋号

  12月5日至12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统战系统县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教育轮训,统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新疆社会主义学院52名县处级干部参加了为期10天的集中教育轮训。

  12月5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同志主持召开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县处级干部轮训开班仪式,以“树导向立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

  会议要求,统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全会和座谈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会和座谈会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一是“关键少数”带头学。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领会、带头深化认识、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二是集中专题研讨学。集中教育轮训期间,全体参训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读本》,自治区地厅级干部集中轮训课程视频。每名县处级干部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学细研、学思践悟,真正学深悟透十四五规划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三是支部跟进深入学。机关党委每周向各党支部下发学习清单,把学习全会和座谈会精神作为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内容,每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发言,巩固拓展集中教育轮训成果。

  四是严明纪律督促学。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会同干部处建立学习考勤制度,严肃学习纪律,每天对参加集中教育轮训的干部进行考勤备案,对缺课的县处级干部及时进行补学,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确保集中教育轮训全覆盖。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轮训,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理清了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胸怀“两个大局”,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基础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紧扣职责使命,用务实的作风谋划统一战线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统战力量。(机关党委)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