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12-28 天山先锋号

  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统战系统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纪委书记,统战部机关所属8个党支部书记从问题整改、履职尽责、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就抓好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要求: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当“挂名书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对照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督促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统战系统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党建高质量带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过硬。要始终坚守统战部门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做到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都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体现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上,体现在做好统战工作的实效上。二是思想过硬。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三是组织过硬。持续实施“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坚持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持续解决统战系统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作风过硬。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定期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严细深实准”的好作风。五是纪律过硬。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从严监督执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六是责任过硬。统战部领导班子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务副部长第一责任,部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党委、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机关党委)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