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展区成为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的“网红”打卡点

2020-11-26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不久前落下帷幕。新疆喀什展区作为上海对口支援地区文旅产品博览会重点参展单位的一份子,以“丝路援疆情、沪喀一家亲”的主题,首次亮相本次盛会。

新疆喀什展区(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喀什展区位于上海对口支援地区文旅产品博览会展区的核心区域,近200平方米。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对展品、设计、布展、展会服务等进行了精心策划、充分准备,并根据展出内容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喀什旅游摄影获奖作品展区、喀什刀郎农民画展区、喀什非遗文化展区、上海援建莎车、巴楚、泽普、叶城四县农特产展区,以及春秋集团旅游援疆成果展区。

  为期四天的展会现场,喀什展区可谓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参观市民络绎不绝,媒体争相报道。尤其是旅游摄影获奖作品展区、喀什刀郎农民画展区,与众不同,成了观展的上海市民“网红”打卡点,都纷纷和摄影作品、农民画合影。

  当然,本次喀什展区上海援建喀什四县的农特产品也是主角,尤其是莎车丝露果香公司展出的莎车巴旦木、上海闵援公司展出的五星泽普骏枣、巴楚电商中心展出的罗布麻茶、叶城电商公司展出的薄皮核桃等。这些农特产品,物美价廉,成了现场销售的明星产品,并一度脱销。部分农特产品还进入了东方卫视抖音直播间明星主播陈蓉现场带货,并在新闻晨报周到直播间举办喀什农特产品直播带货等。

喀什援疆旅游专场推介会(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本次喀什参展,除集中展示外,还特别争取到了展会的公共资源,如在展会的主舞台举办了喀什援疆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主办方展商对接会上推介上海援疆包机产品等。在喀什专场推介会上,由全国金牌导游王瑾向市民推介喀什,由春秋援疆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春秋的旅游援疆项目和援疆包机产品等。在展商对接会上,也重点推介了上海援疆包机项目,会后迎来了大量的展商与喀什对接洽谈。

  除此之外,克拉玛依市也是上海对口支援的城市之一,在喀什展区也设了专门的展台,对克拉玛依的旅游、文创产品、农特产等进行了一一展出。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