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11-25 统战部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收听收看,深入领会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新疆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阐释了新时代治疆方略,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指明了前进方向。民建新疆区委会要积极动员广大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共中央的治疆方略以及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和主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诤言、献良策。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领袖情怀。民革新疆区委会要组织广大党员,把学深悟透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化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同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陈旗要求广大盟员,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民盟特色和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为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实现总目标献计出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包安明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聚焦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扣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副院长孟庆才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特色优势,广泛开展义诊送药、帮扶帮困等社会服务活动。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份量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殿赠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区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广大社员广泛深入学习座谈会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民主党派工作处)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