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妇女工作座谈会

2020-11-20 天山先锋号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妇女工作座谈会。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

  各单位妇女代表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统战系统的妇女干部彰显了新时代巾帼英雄的良好风貌,在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了妇女干部的坚定坚决,在履行尽责中展现了妇女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在对家国的真情奉献中展现了妇女干部高尚的品格,在做人做事上展现了妇女干部心态乐观、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民盟新疆区委会宣传部部长、妇委会副主任曹笑艳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妇女干部,要勇于积极进取、敢于创先争优,不断学习和掌握创新思维方法,开发自己的创新潜能,自觉养成思考创新的习惯;要放脑想事,放心谋事,放胆干事,要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妇女干部。”

  统战部宗教工作二处四级调研员阿米娜·阿不都热合曼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女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勤劳和智慧体现女性担当,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激扬巾帼之志、一心向党,用责任和奉献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统战部民族工作二处干部张彩红说:“我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做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行家里手’,展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为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周宁宁说:“新时代女性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作为毕生追求,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自己心中的灯塔,凝聚精气神,奋斗新时代。”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妇女工作摆上统战部部务会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二是工作到位。依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把统战系统的妇女同胞们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更好地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三是重视妇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让她们在一线、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炼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四是责任到位。常务副部长作为主要责任人,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机关党委要履行好引导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和自治区妇联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妇委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职责,增强妇委会的活力和凝聚力。五是排忧解难。机关党委、干部处和妇委会要深入了解妇女干部职工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掌握困扰妇女干部的发愁事、揪心事、疑难事,做好思想教育、心里疏导,帮助为妇女干部职工排忧解难,使她们轻装上阵,发挥正能量,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代同行,靠奋斗前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妇女干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妇女教职工共约50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

罗玲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