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3家中小企业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2020-11-20 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孟霞报道)11月16日,记者从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刚刚公布了上榜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小巨人”企业名单,伊犁州直3家企业榜上有名,打破了零的纪录。

  伊犁州直获得此次殊荣的新疆蓝山屯河型材有限公司、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均是连续经营3年以上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是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这3家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均在1亿元以上,近2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达10%以上;企业责任感强,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且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显著效益。

  截至目前,伊犁州直培育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首次实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接下来,州直将分层次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做大、做精、做强,用3—5年时间培育25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小巨人”企业加快向单项冠军、领航企业发展。

罗玲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