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2020-11-13 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全国、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深入持久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要坚定不移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建设一批重点工程和项目,推进文化交流互鉴,加强历史文物遗址保护利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繁荣发展包括各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要坚定不移讲好新疆故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要坚定不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战略定力,建强宣传舆论主阵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