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开幕 五地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20-10-23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 汪舟摄影报道)金秋十月,正是叶尔羌河流域胡杨林最美的时节。10月22日,2020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叶尔羌河生态旅游区开幕,为期五天跨越五地的胡杨之旅正式开始。

  10月22日,演员在“2020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表演文艺节目。当日,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办的“2020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莎车县叶尔羌河生态旅游区开幕。通过举办丝路文化胡杨节,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新疆,来喀什,体会“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无穷魅力。

  此次丝路文化胡杨节活动,设莎车县主会场,泽普县、麦盖提县、巴楚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共四个分会场。活动当日,伴随着“丝路情·叶河韵”十二木卡姆选段展演,莎车县主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数百名疆内外游客共同观看了“高空王子”阿迪力·吾休尔横跨叶尔羌河达瓦孜表演。

  10月22日,“高空王子”阿迪力·吾休尔(左)等为游客表演达瓦孜。当日,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办的“2020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莎车县叶尔羌河生态旅游区开幕。通过举办丝路文化胡杨节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新疆,到喀什,真正体会“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无穷魅力,拉动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莎车县还举办了“梦回大唐·重走玄奘路”自驾游集结赛、环叶尔羌河“迷你马拉松赛”、“丝路古风·胡杨新韵”线上摄影大赛、“叶河一世梦·胡杨千古情”歌舞晚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辉介绍说,近年来,喀什地区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惠及民生的幸福产业来抓,以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近三年来喀旅游人数和收入年均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

  “今年是第三届胡杨节活动,依托叶尔羌河畔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此次活动涉及地区多、路线长、内容更加丰富,在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有利地带动了旅游消费。”刘辉说,此次“2020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活动旨在抢抓秋冬季旅游旺季,加大旅游宣传促销,持续激活旅游市场活力,扩大客源规模,深入推进旅游业发展。

  “喀什历史悠久、文化多元、有浓郁的民俗风情,胡杨节的举办让游客能更深入地感悟胡杨精神,聚焦丝路文化的丰富内涵,通过来新疆、拍胡杨、画胡杨,感受秋日胡杨的风采,真正体会‘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无穷魅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说。

  据了解,10月22日至10月26日,泽普县、麦盖提县、巴楚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四个分会场将衔接主会场活动,开展泽普县“叶河有玉发现之旅”、麦盖提县“N39°沙漠探险之旅”、巴楚县“丝路胡杨乐赏之旅”、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冰川徒步挑战之旅”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