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8 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心系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领袖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二要精心组织学习、推动入脑入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学习领会、带头深化认识、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领会本质精髓,实现融会贯通;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分期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三要广泛宣传宣讲、确保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作用,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资源,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作用,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面对面地宣讲,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断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四要抓好贯彻落实、开创工作新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大力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治训练和政治素质识别,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兵团改革,不断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发挥特殊作用。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