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乡村环境美 庭院花香迎客来

2020-09-16 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

吉木萨尔县北庭镇三场槽子牧业新村旧貌

吉木萨尔县北庭镇三场槽子牧业新村新貌

  来到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北庭镇三场槽子牧业新村的小路上,白墙灰瓦、绿树成荫,村在景中、人在画中,院墙上一幅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墙绘画装点了村庄。

  该村2014年被列为自治区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委统战部聚焦脱贫攻坚,深度结合当地脱贫攻坚总体规划,精准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支出方向),实施了一批贴近民心的村基础设施巩固提升项目,彻底改变了人居环境“脏乱差”的面貌,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规划后整村统一的院落,郁郁葱葱的街道,呈现了一幅美丽乡村画卷,使村民们有了满满的幸福感,乘着脱贫攻坚的东风,吉木萨尔县北庭镇三场槽子牧业新村的村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昂首迈入小康社会。

  (作者赵斌  单位:新疆昌吉州党委统战部)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