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产业扶贫暨稳岗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抓住根本扭住关键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9-07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产业扶贫暨稳岗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总结交流产业扶贫和稳岗就业工作经验,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疫情影响,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因势利导强化稳岗就业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可持续、有后劲、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要把握主攻方向,着力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培育引进带贫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产销对接、加强政策支持和资产管理、做好风险预警处置,确保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就业扶贫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好就业信息核实,用好支持政策,稳住就业岗位,抓好返乡人员帮扶安置,强化就业技能培训,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稳岗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配合,深化作风攻坚,做好总结宣传,切实加强对产业扶贫和稳岗就业的组织领导。

  与会人员视频观看了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阿克陶县、莎车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产业扶贫专题片,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哈密市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领导张博、弯海川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