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铺搭平台 发展走上“快车道”

2020-08-28 人民网·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

“十小店铺”打开精准脱贫致富之门

农贸市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电子商务服务点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网络便利

核桃喜获丰收,第一书记利用电商平台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兴建村级卫生室,改善村民就医环境

兴建文化大舞台,组建乡村文艺队,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恰尔巴格乡米维果勒村毗邻县道重要路段,是周边8个乡镇近20余万群众出行必经之路,也是该县国家级设施农业产业园和恰尔巴格乡蔬菜种植重要片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米维果勒村第一书记立足本村优势,引导村民办起了理发店、馕房、商店、裁缝店、澡堂、台球室、农机修理部等“十小店铺”,在村里形成了集便民服务、就业创业为一体的“小巴扎”,帮助村民增加收入。2020年又申报了400万元的农村小市场项目,新建了农贸市场,并在此开办乡村夜市和“跳蚤”市场。利用微店平台,帮助村民销售核桃、巴旦木、红枣等48吨。牵头成立了蔬菜大棚、农业综合开发、牛羊育肥、电商平台农副产品销售等四个合作社,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同时,多方筹集资金兴建村卫生室、公厕、托幼所、文化大舞台等,帮助村民成立了乡村文艺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不断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刘淑政 丁贵子  单位:民进新疆区委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