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战疫情 多党合作显担当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积极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8-17 统战部

  新疆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凝心聚力共风雨。7月15日,疫情发生后,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第一时间向各级组织下发通知,号召全区民主党派成员,协助党委和政府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级组织、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与此同时,建立疫情防控情况每日报告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的上传下达。区委会及时向广大成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动员广大成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同心战疫在一线。各民主党派成员中广大医务人员临危受命,不惧艰险,舍小家、顾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担当彰显医者情怀。民革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医生魏薇,民盟盟员、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呼吸一科主任朱玉龙,九三学社社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大权,前期参加过援鄂医疗队、中国援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队,在疫情防控与诊疗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这次他们又主动请缨,作为医疗专家组成员全身心投入到救治工作中,他们本着不漏诊一例、不误诊一例的医者决心,精心精益地为每一位患者做出准确的诊疗意见,认真完成每一位患者的接诊排查工作,他们说:“白衣之下是一颗赤子之心,身为医务人员,身为民主党派成员,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民革党员、乌鲁木齐中医院医生郑锦仁,在定点救治医院乌鲁木齐国际医院,高强度、满负荷坚守病毒核酸检测岗位28天,完成数万份核酸检测任务。农工党党员、新疆渡洲中医院院长赵孝文带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共煎煮12多万袋防疫中药提供给乌鲁木齐市的各族干部群众。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救死扶伤,用高超医术和辛勤汗水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全身心投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战场”。

  守土尽责担使命。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各级中共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默默为保一方平安贡献智慧力量。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副主委、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涛全力做好学院的疫情监测、日常消杀、宣传教育等工作,带领师生夜以继日,连续奋战36个小时组建核酸检测中心实验室,组织召开流调研判会,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深入细致搞好科研工作。民进会员、新疆北斗同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景韶华说:“我们不是先锋,但我们要带领企业坚守岗位,尽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企业员工先后赴昌吉、哈密、博州、阿克苏等地,对18个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的监控设施进行安装和运行维护,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农工党党员、新疆康圣达医嘉利集团郑建华的公司,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第三方检测机构,圆满完成了乌鲁木齐23万份核酸样本检测任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奉献爱心显情怀。疫情就是命令,奉献彰显情怀。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纷纷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形式,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为居民送生活用品等工作,共同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民建会员企业向乌鲁木齐市电视台红山眼平台评选出的200名医务工作者、警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捐助了总计价值27.6万元健身卡。九三学社社员、新疆汇达科技服务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明,先后为达坂城区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片等医疗防护物资,充分彰显了民主党派的责任和担当,传递了温暖、奉献了爱心。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