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老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2020-08-17 天山先锋号

  自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退休党员干部响应区直机关工委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社区飘扬起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翟建华为社区居民送防护物品

  翟建华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一名退休党员,为助力一线防疫工作,给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胜街街道办事处新跃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捐赠口罩。她说:“我是党的一份子,疫情当前我不能做旁观者,虽然不能冲锋在前,但看到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没日没夜的为大家服务,我心里是非常的感动和心疼,总想着为大家做点啥,表示一下我的心意。正好家里还有一些口罩,我们目前都封闭在家,他们比我更需要口罩,尽一点绵薄之力,表达我对他们的感谢和敬重!

伊米提·麦合木提为居民送生活物资

  66岁的退休老党员依米提·麦合木提主动担当起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胜街街道办事处新跃社区志愿者,每天为12户居民测3次体温、采购配送生活用品,每天工作11个小时。他说:“我的孩子们是医生,二十多天来他们一直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是他们的父亲,更是一名老党员,自然也不能落后,为大家送菜送药是我能做的,虽然我退休了,能为大家服务我很骄傲!”

邓建为居民收拾垃圾

  退休党员邓建主动参加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宝山路东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收垃圾,进行分类整理、消毒处理。“我虽然退休了,但我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做到退役不褪色,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上!”邓建说。(机关党委)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