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07 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8月6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王君正、李伟、徐海荣、田文、张春林等出席会议。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就进一步做好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严明纪律作风提出要求。

  陈全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攻坚克难,扎实落实“四早”要求,不断强化“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紧迫感要进一步增强。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攻坚期,必须咬紧牙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分秒必争、雷厉风行,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党委领导下,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运转高效的防控指挥体系,持续完善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推动上下贯通、一贯到底,坚决做到闻令而动、执行有力、令行禁止。

  三是措施要进一步细化。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持关口前移,筑牢严密防线。进一步优化和规范核酸检测样品采集、储存运输、结果报送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迅速寻找密切接触者,切断可能存在的传播途径;进一步规范核酸阳性检出者全过程闭环管理;进一步落实好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健康监测;进一步抓实抓细社区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精细落实到户到人,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优质服务保障,坚决守住社区防线;进一步全力救治患者,坚持“四集中”,严格执行第七版诊疗方案,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并重,规范化同质化治疗。

  四是作风要进一步转变。把疫情防控作为磨刀石、试金石,在大战大考中考验作风、锤炼作风、转变作风,以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防控工作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五是力量要进一步统筹。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支持下,科学统筹国家、支援省市、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等各方力量,发挥优势、联防联控、协同作战,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信息畅通,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六是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打头阵,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