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20-07-27 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陈全国主持会议

  7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乌鲁木齐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加大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和医疗救治力度,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他地州市要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挂牌督战,狠抓问题整改,加强返贫监测,落实动态帮扶,突出抓好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夯实基础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稳定粮食生产能力,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各类惠民工程落地见效,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进各族群众福祉。要警钟长鸣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有机结合,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业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护好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好企业自主性和创造力,推动全区各类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积极帮助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难题,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强化要素保障、金融支持,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实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加快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奋勇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王君正、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杨鑫等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