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

2020-06-24 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

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6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集体学习会。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李邑飞、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采取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陈全国、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李邑飞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通过两天的学习,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深植根于中国大地,是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近100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80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得来的,是在对中华文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宽的全局视野、更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陈全国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着眼全局,内涵丰富、深谋远虑,语重心长、论述精辟,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充满了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一要学出坚定信念,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学出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三要学出使命担当,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始终把使命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保持忠诚坚定、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筑牢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社会基础、推动伊斯兰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兵团深化改革、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