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所谓涉疆“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2020-06-19 新疆日报

  □本报评论员

  美方罔顾国际社会主流民意,执意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对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蓄意诋毁,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恶毒攻击,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深感愤慨、强烈谴责、坚决反对。美所谓涉疆“法案”就是废纸一张,必将被正义的力量扫进垃圾堆。

  翻开所谓“法案”,通篇充斥着歪曲谎言和政治偏见,暴露出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以及到处煽风点火插杠子、唯恐天下不乱的所谓“世界警察”卑劣行径。

  新疆的状况如何,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过去一个时期,新疆“三股势力”十分猖獗,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这种时候美方置若罔闻,而到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时就跳出来说三道四,可见用心狠毒,可谓伪善与冷血之极!

  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天的新疆,连续3年多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民族平等团结、宗教和睦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对团结和谐、繁荣稳定的新疆,美方心急火燎地出台所谓“法案”,其实质是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曾深受暴力恐怖和极端主义之苦的新疆各族人民,深知今天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倍加感恩党和政府为维护新疆稳定所做的种种努力,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安宁,决不允许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抹黑诋毁大美新疆。

  美方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成功探索和显著成效视而不见,对新疆人权保障成就,以及各族人民的所思所想充耳不闻,执意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可见其根本不是关心新疆的人权,而是包藏祸心。

  对他国人权状况搬弄是非,美国自身的人权状况又如何呢?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像一面镜子,照出美国长期存在的社会撕裂、贫富分化、种族歧视、弱势群体权益保障不力等问题,不仅凸显了“美式人权”的深层危机,更让美国的“残酷资本主义”特征暴露无遗。在此奉劝美方,还是收收所谓的“长臂管辖”欲望,操心一下自家的事吧。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涉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这是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声,这是14亿中国人民的心声,也是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的心声!

  我们再次正告美方,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决不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任何企图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举动注定是螳臂当车,必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