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地携手推介“醉美独库”

2020-06-15 新疆日报

  独山子进入独库公路20公里处(6月13日无人机拍摄)。当日,2020“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举行。记者周鹏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龟兹古韵悠,库车丝路新。6月13日,以“醉美独库路神奇阿克苏魅力古龟兹”为主题的2020年新疆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推介活动暨第十届小白杏文化旅游节,在独库公路的南端库车市拉开帷幕。

  2020年新疆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成员,涵盖阿克苏、喀什、和田、塔城和巴音郭楞、克孜勒苏、伊犁、克拉玛依八地州市。八个地州市将以独库公路为载体,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机制,逐步提升新疆公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独库公路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将独库公路打造成新疆公路旅行示范线路、经典旅游资源展示线路、国内国际知名旅游线路。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独库公路是一条英雄之路,大家行驶到乔尔玛请不要忘记那些为筑路而牺牲的战士。独库公路是无数个特色景观串成的美丽项链。大家行驶在独库公路上一定要慢下来,左顾右盼去欣赏那一颗颗珍珠。

  当天,在独库公路库车段起点,随着一声令下,150辆越野车浩浩荡荡出发,沉寂了7个月的独库公路变得热闹起来。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祝鹏介绍,贯通天山、海拔较高的独库公路不仅冬季无法通车,在每年6月通车之前,交通和公路管理部门还要对一些路段进行清扫和养护,排查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为期4天,设置了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丝绸之路龟兹壁画艺术展等项目,还将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篝火晚会、美食展、峡谷寻宝等活动。

  库车有“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此次活动还将库车市第十届小白杏文化旅游节贯穿其中,通过摘杏子、品杏子、赛杏子等现场活动,以及借助学习强国、网易新闻等宣传平台予以直播推介的方式,让库车小白杏从全疆走向全国,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