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位科技工作者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0-06-01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5月30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新疆4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肖文交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新疆大学方创琳、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徐麟、塔里木大学祁成年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旨在表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新疆获奖的4位科技工作者均在不同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肖文交长期从事沉积大地构造学研究,瞄准造山作用与大陆增生机制的国际前沿,围绕造山带结构及时限、造山方式与大陆增生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坚持在中国北方及邻区戈壁山区开展系统研究,在中亚造山带构造格局和大陆增生机制等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方创琳主要从事城市地理学、城市群发展与城镇化的资源环境效应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向国务院提交数十份重要咨询报告或重大规划,相关意见和建议对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徐麟自2017年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在产业扶贫中,建立了“1+N”模式的庭院经济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不断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制种小麦+复播谷子”产业;大力发展果蔬花卉育苗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祁成年从事畜牧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多年坚守兵团连队科技扶贫一线,开展畜牧养殖管理和技术指导,把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观念带进贫困连队,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