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0-05-29 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20日电(胡嘉琛)5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在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越性。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引导各自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方向不变、理想信念不改、优良传统不丢,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