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与经济界联组委员真情互动,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倾诉心声!

2020-05-26 统战新语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广大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党外政协委员第一时间连线新语君,畅谈学习感想!

  有什么不如有主心骨

  没什么不能没方向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与大家真情互动、共商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见地深邃的思想魅力、博古通今的文化魅力、亲和从容的人格魅力,让在场的每位委员都深刻体悟到有什么都不如有主心骨,没什么不能没方向感。我们要从总书记亲切而坚定的话语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在抗疫斗争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勇于超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珺(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在两会期间到经济界别。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形势低迷的困难时期看望经济界委员,大家倍受鼓舞,也感受到大国领袖处变不惊、从容应对的风范和气度。总书记与每位发言委员的互动问答,表现出对中国经济的了解全面深邃,对国际形势的洞察细致深入,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历史担当精神和真挚为民情怀,指明了特殊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使我们坚定了战胜艰难险阻的必胜信心,积蓄了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事业的强大干劲。

  ——朱定真(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昝宝石(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晋商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释放中央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烈信号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经济界联组讨论,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的高度重视,更释放了中央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和亲切、平易近人,但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大家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更加成熟,“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更加凸显,这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决胜新时代的最大底气。

  ——张水波(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懿宸(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深刻阐述,不仅使我们对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提振了对国家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冲击较大,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围绕“六稳”、“六保”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政策,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我相信,有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与积极应对,一定能够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

  ——杨德才(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大学教授)、石磊(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多蒙德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为民营企业家放开手脚加油干增添了底气,创造了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听取经济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传递了中共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这对企业而言,既是滋养成长的阳光雨露,更是激发豪情壮志的浩荡东风。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面临极大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关心民营经济发展,更始终关心广大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了一揽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和战略规划,为民营企业家们放开手脚加油干增添了底气,创造了条件。

  ——严琦(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营企业是必须要发展的,一定要在政策上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也给民营企业打了“强心针”,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民营企业面临巨大压力,昨天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了一系列惠企措施,犹如及时雨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今天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大大提升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没有过不去的坎。虽然疫情带来严峻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民营企业只要善于危中寻机、创新应变,必将在高科技领域的腾飞与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伟(全国政协委员,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贻云(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

  在今天的座谈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永好是做农业的,是中国农业的优秀代表”,我听了特别感动。中共中央一直把我们民营企业当作“自己人”放在心上,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央及时出台了很多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抗疫一线不少企业拿到了抗疫专项贷款,获得了社保减免,特别实在,对疫情后恢复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我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刘永好(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商会名誉会长,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强调我们要巩固信心,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个重要的趋势判断增强了我们的必胜信心。从始至终,总书记一直把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放在心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打击很大,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不能正常经营。百度及时帮助他们通过网络获得客源,尽快复产。下一步,百度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以更大的责任心,发挥创造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我们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创新,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积累为中小企业全面赋能,推动数字化转型,让他们的发展上台阶。

  ——李彦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以热爱人民、热爱土地、热爱国家的情怀履职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他过去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以及所走过的地方,往事历历在目。特别是回顾他在基层、在农村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洋溢着强烈的“人民观”。从他语重心长的话语中,我体会到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最根本的是要以热爱人民、热爱土地、热爱国家的情怀履责建言、担当使命。只有具有这样的大爱情怀,才能做到与群众感情互通、心意相通,体验到他们的期盼,清楚他们的困扰。在此基础上提出的问题才能真正代表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的利益和想法,建议才能接地气、有泥土香气。

  ——杨成长(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