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赶先进 争当先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深入学习宣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先进事迹

2020-04-22 统战部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深情回忆了与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共同工作、共同战斗的难忘经历,讲述了他对党忠诚、勤勉敬业、刚正不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事迹,并指出,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用32年的默默坚守,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诠释了对党的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热爱,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全区统战干部学习的榜样。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干部要把组织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对标先进,提升政治能力。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三个表率”。对标先进,严明政治纪律。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做到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标先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扛在肩上,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扎实开展“一联双促”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大限度争取和凝聚人心。对标先进,狠抓工作落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抓好“三大件”、画好“同心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标先进,加强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丁贵子)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