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构建“一中心两平台” 稳步推进智慧旅游

2020-04-22 中国网

  中国网4月20日讯 新疆智慧旅游项目着力构建“一中心两平台”,即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智慧旅游营销及服务平台(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完成业态监管和市场监督,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为游客提供智慧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于2019年12月2日全面启动新疆智慧旅游一期项目建设工作。

  在今年严峻的防疫形势下,为确保“一部手机游新疆”项目如期交付,项目工作组坚持工作任务不变的要求,将项目建设内容分割成单元模块进行管理,先完成远程条件下可以开展的工作,需要现场办公的待条件成熟集中解决,质量标准和进度标准不变。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狠抓项目质量。目前,“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已上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6要素基础数据2000余条;完成景区手绘地图45张;完成与携程平台的全流程对接;完成新疆14个地州市各区县后台账号的开通和培训工作。计划于5月1日举办上线仪式,同步向广大游客提供智能化旅游公共服务。

  “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旅游服务的官方平台和总入口,汇集了新疆文化和旅游优质资源,平台上线有利于化解疫情影响,形成平台数字经济、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加强新疆旅游宣传推广、创新游客体验模式等,促进新疆旅游业加速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助推“旅游兴疆”战略实施。(伍策 楠雪)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