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23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乌卜力 · 阿西木报道)从3月8日起,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在墨玉县开展挂牌督战工作。

  艾尔肯 · 吐尼亚孜走访了扶贫开发示范区、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带动贫困人口就业情况;深入83个贫困村与乡村干部、小微企业主、农户交流,详细了解存在的生产生活困难和当前制约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

  艾尔肯 · 吐尼亚孜强调,要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三个不动摇”“三个确保”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他指出,要全力抓好产业发展,落实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到南疆投资兴业。大力发展“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要全力做好转移就业工作,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人人能就业、天天有收入、脱贫有保障。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激发内生动力,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党委政府共同抓、各级各部门协力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顽强作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英吉沙3月21日讯 通讯员刘孟馨报道:3月8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在英吉沙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王君正对该县24个贫困村进行了全覆盖实地调研。每到一户,王君正都详细询问家中人口、收入、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春耕生产等方面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

  王君正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安排,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把解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问题,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做到短期就业和长期就业相结合,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做好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就业。要建立健全长效制度,用好脱贫户分类监测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果。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确保英吉沙县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皮山3月21日讯 通讯员玉苏甫江 · 买买提报道:3月8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到深度贫困县皮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田文强调,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田文一行走遍了皮山县今年拟退出的50个贫困村,入户254户,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身体健康、子女上学等情况。对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施策及动态管理情况,特别是对产业带动、“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扶持和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田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措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切实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明确责任任务,克服困难,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工作,确保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洛浦3月21日讯 通讯员穆拉迪力 · 阿卜杜拉、阿不力米提 · 阿卜杜拉报道:3月8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沙尔合提 · 阿汗深入深度贫困县洛浦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他强调,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推进“七个一批”,做到“三个加大力度”,以督促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沙尔合提 · 阿汗对洛浦县今年拟退出的41个贫困村、已退出的11个村、2个非贫困村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深入128户贫困户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自强自立,依靠勤奋过上好日子。实地走访了40个产业发展项目、易地扶贫搬迁点、劳动密集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设施农业项目。

  沙尔合提 · 阿汗强调,要通过扎实的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气概,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斗争精神,满腔热忱地投入到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提高政策理解把握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推进。要对症下药,做到一户一策。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下足绣花功夫把实事做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阿克陶3月21日讯 通讯员王宁、刘媛报道:3月8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深入深度贫困县阿克陶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对6个乡镇24个贫困村进行了实地走访,与124户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面对面了解致贫原因和生活现状。

  杨鑫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入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贫困村脱贫产业项目基地、易地搬迁安置点、重点企业和合作社等,全面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督促指导贫困村理清脱贫思路、完善攻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杨鑫强调,要通过扎实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惠及各族群众。同时,要严格退出标准,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既要让当地贫困户家中的劳动力人人有活干、天天有收入,又要注重将“输血”变为“造血”,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