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农家活 吃团圆饭 说贴心话

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0-03-23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亲戚来了就是好,这原本一天的活,半天就干完了,还不累!”3月18日,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村民叶尔潘·玉素甫开心地说。

  万物复苏,大地回暖,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族干部深入天山南北的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与结对亲戚一起春耕春播、开展乡村环境整治等,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共话民族团结情,共谱发展进步曲。

  连续几天的晴朗天气让亚贝希村焕发出勃勃生机。在黑木耳种植大棚里,村民们戴着口罩正忙着为大棚消毒、为菌床喷水,准备迎接黑木耳菌种进棚。3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局的45名干部职工来到亚贝希村,与结对亲戚喜相聚、话重逢,了解亲戚家生产生活情况,向亲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起谋划今年的脱贫计划。“现在依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巩剑叮嘱亲戚叶尔潘。“你放心,春耕开始了,我们就在自家田里忙农活。你们来了太好了,帮助开展春耕生产,我们心里特别踏实。去年我家种黑木耳挣了8000元,今年我相信收益会更好!”叶尔潘充满信心地说。

  基层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一直是我区各族干部最深切的牵挂。在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走访贫困户,为脱贫增收出谋划策;在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和科克铁热克乡田间地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给亲戚赠送口罩、酒精、药品等防疫用品,并以健康知识微讲堂、拉家常等形式帮助亲戚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养成讲卫生、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保证身体健康,科学春耕备耕;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成立防疫服务队,在乌苏市甘河子镇郝家庄子村,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宣讲卫生防疫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控能力……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来到亲戚家,把亲戚家的情况摸透,为亲戚排忧解难,共话情谊,共商脱贫。大家一起干农家活、吃团圆饭、说贴心话,天山南北涌动着春的暖流和温情。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