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再见时遇见更好的你们

2020-03-17 统战部

  亲爱的小朋友们:

  见信如面。春节前收到你们发来的拜年视频,老师很开心。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间,一个学期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流逝了。假期里你们还好吗?老师在家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们,经常和家人一起分享与你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春节,我们一起分享

  小朋友们,这次寒假老师回家,除了与家人团聚,还要过一个重要的节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还记得我们语言课《中国十二月歌》里有一句“腊月备年货”吗?指的就是为春节置办年货,包括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等等;腊月二十三是小年,过了小年,人们开始彻底打扫卫生,屋内屋外、大街上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张灯结彩,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氛围;年三十,我们在家里贴春联、拼窗花,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大年初一,穿新衣、放鞭炮,向亲戚朋友拜年,春节就这样热热闹闹的开始了……你们是怎么过的,等开学一定要跟老师分享哦!

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小朋友们,春节,原本是欢快祥和、阖家团聚的重要日子,但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冷清了许多,然而也正是这场疫情,让我们见证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立春时节,自治区支教办发起倡议,要求老师们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在这里,老师也提醒小朋友们: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要听家长的话,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要经常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脸、洗衣服;要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在家里多学习或者帮父母做点家务。

学习,我们一起努力

  小朋友们,因为疫情,我们开学可能会晚点。但阴霾终将散去,美好正在萌芽,我们不能因为假期长而耽误了学习,我们要与时间赛跑。老师已经开始准备下学期的教学内容了,希望你们在家里也不要完全放松,要养成良好的作息及学习、生活习惯,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会多给你们打电话或者视频沟通学习情况,了解你们假期都做了些什么。你们回听、回看老师在家长微信群里发的“小课堂”,强化锻炼自己的读、写能力特别是口语表达能力,多与父母、兄弟姐妹互动,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和家人一起培养、练习科学的生活习惯,在家里一样可以学习很多新知识。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小朋友们,新的一年,一切都将发生变化,你们也又长大了一岁,希望这一年好运一直陪伴着你们。期待与你们再见,遇见更好的你们,我们一起努力提高普通话水平,加强各科的学习锻炼,涉猎更多的未知世界,争取更好的成绩,这是老师对自己的鞭策,也是对你们最大的希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星星幼儿园支教干部 马向亭)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