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求助电话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0-03-17 中新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4日电(翟建芳 )“主委,您好,我已经安全到达火车站,谢谢您的一路解困帮忙!让我深深体会到,不管在哪里,沙漠戈壁玉门关外,都有民建亲人般无微不至的关怀,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新疆面谢您啊!”——这是湖北省武汉市民建会员陈敢,一个素不相识,未曾谋面的人,发给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的微信。

  在这条信息背后藏着一段暖心故事。

  2月16日中午2点30分,在家带班备勤的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是区委会直属经济综合一支部主委汤学源打来的。他说:“我刚刚接到一个不熟悉的,自称是来自湖北武汉的民建会员,叫陈敢,说自己春节前从武汉来新疆在乌鲁木齐市被集中隔离,现已解除,却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向新疆民建组织求助”。

  接到电话后,翟建芳果断处置,一方面让汤学源再次与对方联系确认身份,一方面给区委会旅游和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林虹打电话,了解疫情防控以来,乌市各酒店的入住有哪些规定,并告知武汉民建会员求助情况。让她想办法联系看有没有可以入住的酒店。同时亲自给陈敢打电话了解情况。

  经仔细了解,这位来自武汉的民建会员是一行四人,于春节前来到乌鲁木齐市,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在乌市被集中隔离14天,经医学检测没有问题,16日早上通知解除隔离,让他们离开酒店,不能继续居住。他们已买好18日返回武汉的火车票。

  据酒店负责人说,他们酒店只负责接待隔离人员,因房间有限,需要接收新的隔离人员入住。也许是衔接出了问题,或许是酒店负责人的想法很简单,他们只负责隔离,乌市有许多酒店,随便找一家都可以住呀!他哪里知道,由于疫情蔓延情况严重,乌市封闭式管理,大部分酒店都已暂停营业,少数酒店被政府作为隔离使用。

  怎么办?对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在失望的时候想到了新疆民建组织,对,向组织求助或许还有希望。

  了解情况后,翟建芳非常着急,考虑到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如何做到既不给政府添乱,又能帮到我们的民建会员。

  期间,翟建芳多次与陈敢通电话,安抚情绪,告诉他不要着急,我们正在想办法。

  经过新疆民建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午7点陈敢一行终于入住酒店。

  由于小区封闭管理,不能进出,翟建芳一直牵挂着来自武汉的民建会员,每天通过微信向他转达新疆民建人的问候。

  18日下午,陈敢一行顺利坐上返乡的火车。

  他在离别的微信中写到“千年前是西出阳关无故人,而今日是“西出阳关有贵人,民建处处是亲人”!

  故事虽然很小,但却暖了湖北武汉民建会员的心。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