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疆农工党在行动

2020-03-17 中新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4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新疆区委会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防疫部署的号召,迅速行动,动员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医卫界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会迅速响应、积极部署

  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干部和全体农工党员要坚定信心,充分相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积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孟庆才表示,自新疆出现第一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和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以来,全体医疗战线的农工党员临危受命,以不怕牺牲的可贵品质,积极请战、不畏艰险、各出其力、各尽所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人员的初心和责任,充分展现出了农工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区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向全体农工党员发出《农工党新疆区委会致全区农工党员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信心,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自觉遵守实施的疫情控制措施;要立足本职,发扬持续奋战精神,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从自身做起,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积极发挥党派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协助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多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全体党员齐心协力,积极应对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农工党员积极响应,纷纷立足本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迅速行动,区委会副主委、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江启新作为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在春节期间检查辖区的防疫情况,督导检查相关人员落实情况,力保疫情不扩散。

  农工党乌鲁木齐市委会原副主委、乌鲁木齐市南门中医院软伤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建生,自制一段中医四功防病视频,讲解中国传统医学防病良方,为大家进行“宅运动”提供素材,号召大家通过内在锻炼强健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抵御病毒入侵。乌鲁木齐市委会的医务党员们坚守在门诊、病房等防疫第一线,还有不少在教育、科技、经济等各条战线上的农工党员,都以各自的方式,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自治区人大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晓梅与自治区人大乌鲁木齐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捐款用于购买防护用品,慰问基层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农工党员、国浩律师(乌鲁木齐)事务所合伙人高峰向事务所全体工作人员发出捐款倡议,高峰个人参与捐款1600元,事务所共筹集捐款50000元,交自治区红十字会指定账户用于疫情防控。农工党员、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新疆裕兴港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静以身示范,以公司名义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梁红叶认真配合社区干部入户检测体温排除疫情;机关干部周娟积极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驰援项目捐款,表达爱心。

  农工党昌吉市委会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市委会副主委赵志成作为昌吉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专家小组成员,主要负责有武汉接触史、外来人员、发热病人诊断、排查工作,每天亲自把关查看,对病人做肺CT检查,以筛查发热病人;市委会副主委戴海安作为昌吉州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的中西医专家,积极参加医院的中医防治处方的制订、住院发热病人的会诊鉴别以及防控培训,根据昌吉州卫健委的要求,参加昌吉州各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检查指导工作,奔走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农工党石河子市委会党员们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在门诊、病区,带头承担工作,主动作为,加班加点奋战在防治一线,参与专家会诊,确定治疗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完成应急救治。有的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消毒清洁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用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不用知道我是谁,只要知道我为了谁”。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直属疾控中心支部的党员们夜以继日、争分夺秒进行样本检测。支部党员、自治区胸科医院、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关文龙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进行疑似病例讨论和流行病学分析排查,判定密切接触者,指导医学隔离观察。

  农工党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部党员路瑶一直忙碌在发热门诊,排除疑难病例,诊治留观的疑似病例,特别是从外地回乌的病人,在发热门诊守护着百姓健康的第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直属综合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到兵团医院中医药专家共同研制冠状病毒预防汤和防冠香囊工作中,党员们结合冬春季的时令特点和新疆气候、地域及当前流行性感冒的特点,并结合兵团医院以往流感防治经验,研制出增加自身免疫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汤剂。支部主委何念善受兵团卫健委委派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指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在防疫一线了解病人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急救转运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农工党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支部党员、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崔红始终冲在第一线,不知疲惫地奔走在急救“战场”上,永远把抢救患者作为第一要务,道出了“无论哪里都不怕,只因心中有热爱”的医者情怀。

  区委会委员、新疆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新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龚忠诚,积极响应中华口腔医学会关于向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捐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物资的倡议,全力配合新疆口腔医学会会长、新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赵今教授,通过积极筹措,组织新疆口腔医学会、新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向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捐赠3000支一次性乳胶手套,900个医用帽,150件手术衣,两箱一次性手术包。

  区委会党员、新疆万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祖良,在得知我区相关部门急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情况后,积极组织协调该公司向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一批价值70余万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器和设备,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目标人群筛查的相关工作。目前,经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捐赠的医疗设备及试剂已分配至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并很快投入使用。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的党员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奋战在各大医院的医药卫生界农工党员们踊跃递交请战书,随时做好驰援武汉的准备。寒冬将尽春将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度难关,共克时艰,决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