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你话我话团结 祝福祝愿祝美好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心贴心 连真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迎新春联谊活动侧记

2020-01-19 统战部

祝福美好生活

  “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随着歌曲《民族团结一家亲》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响起,自治区统战系统“心贴心、连真情,我们都是一家人”迎新春联谊活动于近日举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及家属代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侨胞侨眷等各族各界代表,以及应邀而来的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的结对亲戚代表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民族团结情谊、喜迎新春佳节、畅想美好未来。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砥砺前行,推动自治区统一战线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坚决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加结对认亲、入户走访活动,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一个个“微行动”传递民族团结情谊,把实事好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刘荣和她的“大叔”阿不都卡地尔•马木提

  真心换真情。应邀参加联谊活动的结对亲戚们,带来了自家生产的恰麻古、苹果、红枣、杏干。统战系统的亲戚们也纷纷回赠各种饱含情意的礼物。统战部机关办公室刘荣专门为70岁的大叔阿不都卡地尔·马木提买来保暖衣。阿不都卡地尔老人拉着刘荣的手,激动地说:“我老伴服用了你上次来村里时买的药,效果非常好,现在都能下地干活了。你下次去家里,她就可以跟你一起做饭啦。”原来,刘荣在去年国庆节前,给阿不都卡地尔大叔打电话询问情况时,得知大妈左膝关节疼,便专门买来服用和外贴的药品,在结亲周活动时带给了大妈。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联谊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节目精彩纷呈,有歌舞、戏曲、相声、魔术、配乐诗朗诵等,各民主党派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胞侨眷代表以及援疆干部等,纷纷登台表演献艺。

  “统战部今晚搞的活动很精彩,很鼓舞人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联谊活动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和田地区墨玉县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艾克拜尔江·买买提依明,情不自禁地给在活动现场的同事打电话表达激动的心情。

诗朗诵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艾克拜尔江与普卡克契乡奥吐拉奥依库勒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不懈努力、团结奋斗,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终于使这个村于2019年完成整村脱贫退出任务。

  统战部驻喀什地区莎车县库特其村第一书记李勇同样信心十足:“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就业促脱贫、产业促脱贫力度,全力支持和引导村民创业,实现稳定增收,真正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舞蹈《塔吉克鹰姿》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已连续3年在柯坪县阿热阿依玛克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干部拜合提亚·加帕尔,这次带着亲戚代表们从柯坪县来到活动现场,更是感到兴奋不已。他表示,一定滋养初心、坚守使命,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其他成员一道,认真开展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贡献。

麦西热甫跳起来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还在联谊活动期间,向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结对亲戚代表们赠送了新年礼物,祝福结对亲戚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红红火火、安康幸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石榴熟了”团队表演的小品,以及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干部职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全场共鸣,大家不由地同声高歌,歌唱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流露出满腔的爱国主义情感,表达着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辛统轩)

美好的时刻永驻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