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新疆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1-06 统战部

  12月2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民革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和中共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蒋平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19年民革新疆区委会在民革中央和中共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年各项工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新疆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组织建设年工作,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要继续举全党之力抓好参政议政,围绕中共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按照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充分发挥民革在“三农”、社会法治和促进祖国统一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谋成事之举,努力开创新疆民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新疆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区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直属支部主委、副主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区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单位:民革新疆区委会 撰稿:孙胜利 审核:邓红)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