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建设更加美丽的新疆

2019-12-25 新疆日报

  伊宁县吉里于孜镇上肉孜买提于孜村清真寺 伊玛目阿布都拉木·奴斯坦木

  前不久,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无端指责、肆意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以及新疆的人权状况,这再次暴露了美方在反恐和去极端化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我是一个农民,也是一名宗教人士,出生在新疆伊宁县吉里于孜镇的一个小村庄。现在,我的家乡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村村通电、通水、通路、通车以及村村有学校、有诊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府把改善民生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实施了一系列的惠民惠农政策。比如:给农牧民发放种粮补贴、林果补贴、养殖补贴、农机补贴等。再比如:农牧区的孩子上学不用交学费,还提供免费住宿和伙食等。我们村很多孩子都走出了农村,到内地大城市读中学、读大学。曾经用煤油灯、住土坯房、走泥泞路、上不了学、治不了病的年代早已成为历史,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遥远回忆。

  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保证宗教人士正常地履行教务,政府还对一些生活困难的宗教人士,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费,特别是结合实际,全面改善清真寺的软硬件条件,扎实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为信教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

  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散布谬论邪说,制造了数千起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案(事)件。不打击暴恐、不去除宗教极端思想,就难以保障各族群众的基本人权。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对受极端主义思想感染、被裹挟而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挽救帮扶等工作,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对他们的影响,努力将恐怖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呈现出安定祥和、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许多外国媒体来新疆面对面采访各族群众,对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新疆在反恐、去极端化方面作出的努力,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普遍认可。

  目前,民族团结的种子早已在各族群众的心中生根发芽,任何企图挑唆和破坏新疆民族关系的卑劣手段都不会得逞。我坚信,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倍加珍惜当前这来之不易的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也必定会团结一心,建设更加美丽的新疆。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