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相信任何谎言

2019-12-25 新疆日报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灭西提巷清真寺宗教人士 阿布列提哈仁 · 居努斯

  我今年81岁,在清真寺做伊玛目已经59年了。我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特别是近年来,党和政府大力实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等惠民政策,各族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做生意搞投资的多起来了,柏油路铺起来了,安居房建起来了,大学生多起来了……身边发生的变化,说也说不完。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目前,新疆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

  新疆变化这么大,发展这么好,美国的那些政客却选择性失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污蔑我们的人权状况。我要告诉他们,我们生活在新疆非常好,日子过得美滋滋的,而且是一天更比一天好。在新疆,各民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在宗教活动场所稳步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为清真寺配备了水、电、冷暖设施、沐浴房和水冲式厕所等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条件,进一步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去年底以来,联合国高层、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一些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和境外媒体、宗教团体等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批团组1000多人赴疆参访,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不久前,6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积极评价中国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新疆不断取得发展的事实是世人有目共睹的,充分证实了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的正确性。

  美方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无视和否定新疆在去极端化、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企图抹杀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再次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要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日子过得好不好,我们心里最清楚。乌云遮不住太阳,谎言永远是谎言,我们决不允许美国一些政客借“人权”之名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