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19-12-24 新疆日报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阿日克什拉克村清真寺哈提甫 买合苏木·吾布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坚决反对、决不答应。我要正告美国一些政客,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通过所谓涉疆“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之害。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近年来,新疆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对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开展以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难道这不是对人权最大的保障吗?

  公道自在人心。中国在反恐及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成效深得人心。可美方却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对新疆抹黑攻击。这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这种做法大错特错,损人不利己,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美方的霸权主义不得人心。美国一些政客肆意抹黑诋毁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作为一名穆斯林,我可以明确地告诉美国这些政客,这纯属造谣诬蔑。在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信不信仰宗教、信仰何种宗教、是否做礼拜、做几次礼拜、是否封斋,完全由各族群众自己决定。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不断改善,清真寺修建了淋浴房、水冲厕所、文化书屋,接通水、电、路、暖、电话、广播电视,配备了空调、电脑、医疗药品、消防器材、饮水机、鞋套机、储物柜以及残疾人礼拜椅等,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需求。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中国政府给予穆斯林群众的是实打实的关怀,美国一些政客对此是否了解?了解多少?他们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亲眼目睹了新疆各族群众从贫穷到富裕的变化。新疆的事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现在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新疆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使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们坚决拥护支持。

  在这里,我正告美国那些政客,我们决不允许任何势力破坏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