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一致表示——

凝聚共识同心同行 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

2019-12-24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对此我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无比愤慨、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大家表示,任何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凝聚共识,同心同行,做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忠诚捍卫者,给诋毁抹黑者以最有力的回击。

  “我亲眼见证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截至目前,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民族平等团结,宗教和睦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争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实践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今天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项权利得到依法保障。过去的几年,新疆的人权状况越来越好,在新疆人权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国际社会也给予积极评价。”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尤江斌说,“我们要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任何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都注定会以失败告终。”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说。

  “新疆持续繁荣稳定是对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最有力的回击。我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郝建玲说。

  “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有力遏制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滋生蔓延,保障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对人权的最根本保护。”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副主委肖虎说。

  “我从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成长为一名卫生健康系统的领导干部、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的成长和进步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得益于党组织的悉心指导和精心培养。”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说,“近年来,新疆卫生健康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我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全力维护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坚决回击美国一些政客的诬蔑造谣!”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民族企业家,我感恩党的好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支持。我深深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呼提说,“我将坚定坚决地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用好新媒体,讲好民族团结的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任何企图污蔑抹黑中国、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决不答应!”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木合布力·阿布力孜说,“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一批又一批归国留学人员矢志不渝、留学报国的情怀。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大力宣传新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宣传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讲好新疆故事、传播好新疆声音、展示好新疆形象。”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