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去极端化成果不容抹杀

2019-12-18 统战部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古兰经》教学部副主任 吐尔逊江·乌买尔江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居心叵测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炮制了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大肆抹黑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努力成果,颠倒黑白、罔顾事实、恶意攻击我国政府依法治疆政策。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作为一名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干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比起那些远在十万八千里的美国且从未来过新疆的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们,我这个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新疆的发展状况、对我们维吾尔族的人权状况,绝对比你们更有发言权!

  有一名智者说过,造物主给了人类一双眼睛、两只耳朵,只有一张嘴。就是要人类用一双眼睛看清真相,用两只耳朵听到事实,通过认真地看、仔细地听,最后再用一张嘴谨慎地说出真相和事实。所以我要问一问那些远在美国的议员们,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你们看到了吗?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配备的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文化舞台,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或风扇,每日都提供丰富的清真餐食,你们看到了吗?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对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各项事业高速发展的赞叹之声,对生活质量提高、安居乐业的欢歌笑语,你们听到了吗?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里学员们对宗教极端思想的痛斥,获得新生后对政府发自内心的感激之声、对新生活向往的喜悦之声,你们听到了吗?如果你们充分的用好了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看到了真相,听到了事实,你们的嘴巴就绝不会说出这些颠倒黑白、不顾事实的恶语攻击。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铲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会毒瘤,维护人的尊严和价值,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使人民在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执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务。美国也曾受到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严重危害。“9·11”恐怖袭击事件夺去了无数无辜者的生命,无数家庭遭受了灭顶之灾,我们当时和美国人民一样揪心,一样难过。我国政府也在反恐斗争中给予了美国政府极大的声援和支持。为什么当新疆各族人民遭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威胁和伤害时,美国政府却要对我国政府的正义之举、创新之举、务实之举说三道四、恶毒攻击,而为恐怖主义摇旗呐喊、鼓劲撑腰呢?新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得到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全疆各族群众坚决拥护的,而且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你们为什么要睁着眼睛说瞎话,颠倒黑白地说它是“集中营”呢?我认为你们完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这不过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笑话。其实,我们都很清楚,美国一些人根本不希望包括我们维吾尔族在内的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美国抹黑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果,目的就在于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从而继续在世界上行使美国至上主义,继续行使霸权主义作风,以实现某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和利益集团不可告人的目的。这不仅是对我们生活在新疆的1000多万维吾尔族人民的愚弄,也是对中国各族人民的挑衅,更是对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挑战。全世界正义的力量绝不会被谎言蒙蔽双眼,这些政客和利益集团的阴谋是绝不会得逞的。

  作为一名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维吾尔族干部,我要自豪地告诉那些美国众议员们,经学院90%以上的学生都是维吾尔族,经学院是受到中央政府和新疆政府恩情雨露最多的地方。国家花费巨额资金为我们盖了新的校舍,配备了很多知名大学都没有的现代化教学设备,为学员聘请了高水平的宗教课、文化课教师。经学院不仅免收南疆地区学生的学费、住宿费,还按月为每一名学生提供餐食补贴,为学习优秀的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补助。今年以来,我院接待了70多批1000多名来自欧美亚非各国和各种国际组织的首脑、议员、大使、媒体智库的参观、采访,到访的宾客,无不对经学院现代化的楼宇设备、优良整洁的生活环境、宽敞明亮的礼拜殿、可口的清真美食啧啧称奇。美国的众议员们,我们除了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之外,从来就没有感受到你们所谓的“压迫”“歧视”和“迫害”。

  最后,我要郑重地告诉那些企图借“法案”破坏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破坏中国发展进步环境的美国众议员们,我们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全体师生,绝不允许你们抹黑新疆在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我们坚决支持党和政府开展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坚决支持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坚定站在去极端化斗争的最前沿,勇敢地批驳“三股势力”散布的极端思想和“双泛”歪理邪说,引导广大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遵纪守法、正信正行、抵御极端,与全疆各族人民一道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