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 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2019-12-18 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宗教工作二处 阿米娜·阿不都热合曼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法案”通篇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的命运。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曾经的新疆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如今的新疆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三年来新疆并未发生一起恐怖案(事)件。新疆采取的各项措施受到包括维吾尔族人在内的全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美国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美国应该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干涉新疆事务,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当前,在新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反对暴力恐怖、反对宗教极端、反对民族分裂的呼声十分强烈。这几年为破解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这个难题,新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了各项科学举措、有效方式,开展了源头治理的探索,使新疆社会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正气上升,邪气下降,追求科学技术知识,现代、文明、新生活、新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受到自觉抵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更加密切,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新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底以来,多国代表、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一千余人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了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工作。这些都有力证明,美国用新疆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教育多年的维吾尔族干部,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好日子,更没有我们的成长和进步。我是在党和祖国的关怀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我也是国家民族政策的受益者,我对党和祖国有无限的感恩之情。我要铭记伟大祖国、共产党的恩情,要牢记政治责任,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提高反恐意识,自觉与极端分子划清界限、斗争到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主动坚决防范打击“三股势力”及其“两面人”,把新疆这块祖国的疆土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决不允许任何国家利用新疆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来之不易的繁荣稳定。新疆各族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美国利用涉疆问题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阴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