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与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

2019-12-18 网信新疆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宗教工作三处处长 热合木江 · 马木提

  我是土生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从小沐浴着党的阳光,在温暖的中华民族大家庭里茁壮成长,并逐步走上了现在的工作岗位。在新疆广阔的大地上,像我一样沐浴着党的温暖、感受着党的关怀的维吾尔族干部群众比比皆是,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拥有了现如今幸福、安全、和谐的生活。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知道,曾经有一段时期,“三股势力”打着宗教的幌子,频频制造暴恐案(事)件,许多无辜的生命惨遭杀戮,新疆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遭到严重破坏,各族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受到了严重干扰,“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其目的就是制造社会恐慌和民族隔阂,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对此新疆怎能坐视不管?怎能任其猖獗?为了能切实从根本上遏制暴恐势力,自治区党委政府打出了一系列反恐维稳“组合拳”,让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由衷地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全感、幸福感,在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的大力开展下,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控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这是每一个新疆人所亲身经历的实际,所亲眼目睹的实事。

  然而近日,美国打着“人权”的幌子,一而再再而三地污蔑、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的涉疆“法案”,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抹黑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为“集中营”,攻击我们民族宗教政策,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这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作为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中国总结历史经验,汲取人类文明发展成果,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本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人权发展理念,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以全面加强人权法治建设为路径、以各项人权综合协调发展为目标的人权发展新理念。

  而美方说是保护人权,却完全违背人权基本原则,是粗暴干涉他国内政,搬弄是非,颠倒黑白。如果从政治角度去分析问题的话,不难看出,人权在美国从来都是一个政治工具,美国一直以来都是将人权政治化和搞人权外交的最主要国家,人权已经成为美国为了政治斗争去打压其他国家的工具,他们对人权概念的滥用和违背对人权本身就是一种亵渎,一种伤害。

  对于新疆问题,新疆人最有发言权,因为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党中央给予新疆的每一份支持和帮助,都是最大限度利于新疆社会和谐发展的,利于保障新疆各族人民最直接的利益的,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深深地感到,没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没有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没有新疆各民族的紧密团结,就没有新疆社会的和谐稳定局面。

  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依法设立的以“三学一去”(学法律、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技能、去极端化)为目的的学校,主要是为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提供专业课程和免费必备的食宿条件,既保障了学员人权,又减少了暴恐犯罪,使更多的人免遭伤害。我在南疆亲眼目睹了学员们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后发生的变化。

  结业学员在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增加了收入,过上了幸福生活。比如: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的热依拉·帕尔哈提,通过网络被灌输宗教极端思想,一度不能自拔,后来通过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在老师的帮助下,现在顺利结业,已在一家医院工作,月收入3000元以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再比如说,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努尔买买提 · 艾尼,曾经多次观看暴恐音视频、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后来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教育下,结业后在县城一家汽车维修店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有的学员在企业务工、有的在村里就业,还有的自主创业,重新步入社会,过上了幸福生活。对于美方如此无底线的干涉和抨击,诬蔑我们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诬蔑我们的民族宗教政策,每一个新疆人都会毫不犹豫地说“不”!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坚信每一个新疆人都会坚定坚决地和蓄意诽谤、歪曲抹黑、图谋不轨的任何势力作顽强斗争。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