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的阴谋诡计必将失败

2019-12-18 新疆日报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双环寺副伊玛目 巴吐尔·巴克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肆意污蔑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努力,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作为新疆的一名宗教人士,我对此极其愤慨,对美国一些政客的霸权思维和强权逻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一直以来,我们各民族和谐友好地生活在一起,大家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但不知道从何时起,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开始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挑拨民族关系,鼓吹宗教极端,离间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一段时期,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在中国新疆地区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

  为了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对受极端主义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挽救帮扶等工作,是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重要举措,也是一大善举,挽救了许多受到极端思想毒害的人。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认清了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明显提高,新疆已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近年来,新疆的经济社会和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在新疆,我们吃得好、穿得好、生活得好,我们这里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过着安宁祥和的生活。政府十分关心我们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生产生活,依法保障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和宗教活动的正常开展。政府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朝觐工作,每年安排包机,在出入境、医疗、餐饮等方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确保朝觐活动安全有序。清真寺还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对于这些,美国的政客们,你们都了解吗?你们根本没有权力对我们指手画脚!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基本权利得到有效保障,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和积极评价。来新疆参观访问的国外友人,亲眼见证了我们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充分肯定中国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取得的成效。而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恰恰正是对新疆人权状况和新疆这几年来取得的反恐、去极端化成效的恶意抹黑,是公然干涉我国内政,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是彻头彻尾的霸权主义行径,充分暴露了其妄图“以疆制华”的丑恶图谋,性质极其恶劣,用心极其险恶,手段极其卑劣。

  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坚决支持政府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我要正告美国那些政客: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的长期繁荣稳定,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你们的谎言永远无法掩盖真相,你们的阴谋诡计必将失败!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