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19-12-17 新疆日报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红旗路清真寺伊玛目 木撒江 · 阿卜杜瓦斯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肆意污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美国的一些政客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采取的双重标准,再次暴露了其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也让我看清了他们的险恶用心。作为爱国宗教人士,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说一说自己的所见所闻。

  我出生在中国新疆克拉玛依。上世纪50年代,各民族石油工人响应党的号召,在这个“鸟都不飞过”的戈壁滩上建立了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小时候,家乡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邻里和睦、互帮互助,各族朋友从小学到中学,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大家生活其乐融融。但是上了中学以后,我几个朋友读完初中就不想再继续上学,认为学知识没有用;有的不再和原先一起玩耍的其他民族朋友继续交往,甚至连他自己亲人做的饭都不吃;街上有了一些穿戴蒙面罩袍的人;我最喜欢的婚礼上欢快的舞蹈、悦耳的歌声也没有了。当时,我想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大家都变成了这样?

  2012年我考上了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在那里接受了5年的免费教育。2017年,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回到克拉玛依担任宗教职务。在担任宗教职务期间,清真寺公共服务条件不断改善,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政府为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所做的一切,都是对我们关心关怀的最直接体现。这样的举措还有很多很多。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发表声明,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但是,面对如此清楚明白的事实,美国一些政客居然还昧着良心胡说新疆限制宗教信仰自由。

  事实胜于雄辩。当前,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和睦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克拉玛依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交通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活在克拉玛依的各族群众都乘上了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的高速列车,同心协力搞建设、抓生产、促发展,共建美丽家园。

  新疆今天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美国一些政客却罔顾事实、无中生有,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我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