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抹黑新疆的谎言谬论

2019-12-17 新疆日报

  吐鲁番市伊斯兰教协会专职副会长 吾斯曼 · 木合买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爱国宗教人士,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制度和法律体系的保障下,充分享有人权,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在新疆,各族人民在政治上一律平等,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群众能够有效表达诉求、依法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权利。各级政府一直都将维护和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全面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民族风俗习惯,确保在依法打击和惩治极少数的同时,团结教育和争取、挽救大多数。我呼吁全体有良知的维吾尔族群众,挺身而出,对美国一些政客的霸权行径坚决说不。

  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暴恐活动多发频发,严重损害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各族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强烈呼声,新疆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轻微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我在教培中心亲眼看到学员在教室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教培中心免费提供营养丰富、种类繁多的清真饮食。学员们在教培中心自由愉快地学习、生活、娱乐。学员们无不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政府的教育挽救,庆幸自己没有成为“三股势力”的炮灰。很多结业学员凭借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本领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控制,过上了好日子。

  实践充分证明,新疆依法设立教培中心,使教培学员认清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摆脱了精神枷锁。当前,新疆社会安定和谐,各民族团结和睦,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得到了充分保障。可以说,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新疆的安稳日子。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新疆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爱护、倍加珍惜。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