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任何破坏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新疆稳定发展大好局面

2019-12-17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美所谓涉疆“法案”颠倒黑白、信口雌黄,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肆意污蔑抹黑,再次暴露了其毫无底线的霸权行径和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任何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新疆稳定发展进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任何搞乱新疆的阴谋必定失败

  “事实胜于雄辩,美国一些政客肆意诋毁抹黑新疆的行径必将遭到世人唾弃!”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研究员艾比·沙拉木说,“美国那些不怀好意的政客越是颠倒黑白,妄图搞乱新疆,我们就越要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斯哈尔·吐尔逊表示,美所谓涉疆“法案”无视新疆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终将害人害己。

  对于美国一些政客的丑恶行径,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尼萨村65岁老党员阿卜杜拉·乃孜义愤填膺:“美所谓涉疆‘法案’暴露出干扰新疆社会稳定、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这些年,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住上了新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在祖国的怀抱中我们很幸福,这铁一般的事实,就是对诋毁抹黑最有力的回击。”

  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成效有目共睹

  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表示,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实践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举措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增进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民生福祉,是顺民意、得人心、卓有成效的。

  “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的正义之举。”新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阿班·毛力提汗说,“教培工作根本不是什么限制、剥夺人身自由的措施,而是依法采取的帮助学员摆脱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束缚的重要措施,是实现人的思想解放、素质提升和更好发展之举。”

  “在教培中心学习法律知识后,我知道自己的行为触犯了国家法律。”英吉沙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奥不力喀斯木·布热吾丁说,“结业后,我在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一支房屋改造施工队,现在的日子忙碌又充实,是教培中心给了我全新的生活。”

  用实实在在行动维护大好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经常到周边乡镇、农村调研。他说:“国家改善民生的举措有目共睹,我们都是幸福生活的见证者,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用实实在在行动维护新疆大好局面。”

  “现在新疆的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木塔力甫·艾力坚定地表示,“新疆的发展有目共睹,绝不容美国一些政客肆意抹黑,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是任何势力都无法破坏的。”

  自治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对英吉沙县萨罕乡夏甫阔罕村实施精准扶贫,不到两年时间,这个深度贫困村的贫困人口从246户减少到了9户。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健说:“这只是新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的一个缩影。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谢慧变、樊虹壹、赵志芸、杨舒涵、米日古力·吾、王玉召、黑宏伟、梁立华、郑卓、张治立,通讯员陈征采写)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