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新疆繁荣发展我们决不答应

2019-12-12 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平清真寺伊玛目 塔西铁木尔·卡德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无视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所做的努力,通过了所谓的涉疆“法案”。这是典型的颠倒黑白、信口雌黄,是彻头彻尾的霸权主义,目的是挑拨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的关系、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曾经经历过新疆暴恐案(事)件多发频发的时期,现在正经历着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时期,正在经历着新疆大发展、大繁荣的时期。我为党和政府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点赞,为各族群众维护新疆安宁祥和的行动点赞。回顾那段暴恐案(事)件多发频发的时期,宗教极端势力披着宗教外衣,散布极端思想,蛊惑年轻人,挑唆引诱煽动他们制造暴恐事件。那时,有人出门时,家里人会叮嘱要注意安全,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早点回来等等。现在我们新疆已和过去那段时期大不相同了,社会太平了,到处是欢歌笑语、载歌载舞的景象,各民族相互来往、说说笑笑、亲如一家的场景处处可见,大家在一起谈论最多的就是现在新疆非常安全,出门再不担心了,大家想的盼的就是我们新疆永远稳定、永远安宁。特别是近年来,老城区改造提升、新疆进入高铁时代,越来越多的各族群众和我一样亲身感受着新疆的新变化、新气象,大家共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对于美国一些政客炮制的所谓涉疆“法案”,我想问这些政客,你们凭什么这样干?你们为什么这样干?难道你们所谓的“人权”就是颠倒黑白,诋毁我们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就是谎话连篇,伤害我们的尊严和感情?就是歪曲事实,阻碍我们新疆繁荣发展的脚步?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决不答应,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我和全疆宗教界人士坚决拥护党和政府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坚决抵制和强烈谴责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带头批驳宗教极端思想,揭批美方打着“人权”的幌子妄图分裂我们祖国的阴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铸起维护民族团结、打击暴力恐怖、捍卫祖国安宁的铜墙铁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包括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不惹事,但也决不怕事,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任何企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都注定要失败,必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