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宗教政策是世界上最好的

2019-12-12 新疆日报

  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清真寺伊玛目 图尔贡·吾守尔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污蔑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对此我感到十分气愤,表示强烈反对。

  过去一个时期,暴力恐怖分子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在新疆大肆实施破坏活动,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

  如今,新疆安全了,各族群众过上了幸福、安宁、富裕的生活,美国的一些政客却在那里颠倒黑白、捏造事实、信口开河。我想说,你们这样胡说八道,就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吗?不管你们再怎么说三道四,真相是不会被掩盖的。我要告诉你们,我们中国的宗教政策是世界上最好的宗教政策。在新疆,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我们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生产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我生活的哈尔莫敦镇是和静县农区的一个乡镇,总人口2万余人,由汉、维吾尔、蒙古、回等多个民族构成。我每天都和信教群众一起到清真寺做礼拜,每个星期五开展主麻日活动。斋月期间,我和信教群众一起封斋、开斋,每天举行礼拜活动。在肉孜节、古尔邦节,我们清真寺都举行大规模的聚礼活动。近年来,清真寺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工程,完善了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安装了空调、饮水机等,宗教活动场所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得到改善,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开展宗教活动。新疆信教群众和其他群众一样,同样享受教育、医疗、就业、安居富民等各项政策,每年都参加全民健康体检,符合低保条件的信教群众还享受低保政策。我和很多宗教界人士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去参观过,我所看到的和美国政客们所说的完全是两回事,学员们在教培中心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知识、学职业技能。我们村也有从教培中心结业回来的学员,他们不仅国家通用语言讲得比以前好,还掌握了养殖、缝纫等技术,他们中有的在工厂找到了工作,有的自己开了美容店,还有的开了餐厅,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事实胜于雄辩。新疆很美丽,也很和谐。我们和静的巴音布鲁克是个美丽的地方,大美和静欢迎四海朋友来做客,也欢迎外国朋友到我的家乡哈尔莫敦镇来做客,感受一个真实的新疆,谣言将不攻自破。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