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事实真相 揭穿丑恶嘴脸

2019-12-09 天山网

  哈密市伊斯兰教协会长、伊州区中山南路清真寺伊玛目 艾海提·多力坤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作为宗教人士,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哈密,成长在哈密,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各民族团结和谐,共同用智慧和勤劳双手建设美丽新疆。但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事)件表明,宗教极端思想是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然而,美国一些政客无视和否定我们在去极端化、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不尊重客观事实,毫无根据地指责、污蔑我们的人权状况,他们的这种行为就是给“三股势力”和恐怖主义撑腰鼓气,是不愿意看到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好,更不愿意看到我们各族群众安定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要理直气壮地正告美国一些政客,请不要再胡说八道、编造谎言了,新疆各族群众过得好不好,新疆人最有发言权,任何企图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美满幸福生活的行为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众所周知,生存权是最基本的人权,暴力恐怖分子无端剥夺他人生命,与伊斯兰教尊重生命的教义是背道而驰的,也是对人权的蔑视和践踏。新疆依法打击恐怖主义,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是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事实证明,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是管用有效的,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新疆,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了全面落实,政府充分保障各族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我所在的清真寺修建了沐浴设施,安装了空调,配备了医疗药品,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条件,各族信教群众在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的清真寺开展正常宗教活动。

  我认识的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的学员,变化非常大,法律意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掌握了一定的职业技能,并且找到了工作。他们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各族群众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些你们知道吗?说假话的美国一些政客们,你们来过我们美丽的新疆、美丽的哈密吗?你们是想拿新疆人权当借口,达到你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奉劝你们立即停止拙劣表演,不要再做被历史所唾弃、被世人所唾弃的跳梁小丑。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