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通过涉疆“法案”

2019-12-09 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伊玛目 木哈提热木·西日甫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蓄意诋毁我们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干涉我国内政,作为新疆的一名宗教人士,我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在新疆,各族人民不论人口多少,是否信仰宗教、信仰何种宗教,在政治上都一律平等,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群众能够有效表达诉求,能够依法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长期以来,新疆各族人民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离不开内地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举全国之力支持援助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给我们新疆带来了先进技术和资金项目,使我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旧城改造、转移就业、全民医保等惠民政策,极大地提升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然而,受国际反华势力和境内外“三股势力”影响,过去一个时期,宗教极端思想在新疆渗透蔓延,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严重影响了新疆的社会稳定,破坏了新疆各民族间亲如一家的关系。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工作”,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去年自治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超过1.5亿人次,今年来疆旅游人数已经超过2亿人次。旅游业作为和谐稳定的“晴雨表”再次向世人表明:新疆是个好地方!

  多年来,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见证了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等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我在个人综合素养上也得到了明显提升,提高了宗教学识水平和法律法规意识。我内心始终充满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国家的忠诚之心,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深切地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与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作为一名世世代代居住在新疆的公民,我比任何人都渴求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我们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建设美丽新疆的前进步伐。

  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项基本权利得到依法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高。美国一些政客却千方百计地造谣污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他们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站在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的邪恶一边,纵容、怂恿恐怖行为。美所谓涉疆“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想搞乱新疆、遏制我们伟大祖国发展强大。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更不会上当。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